欢迎您访问长春市东方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站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长春医专 | 联系方式
   
 首页  中心简介  图片新闻  科室介绍  就诊指南  教学培训  工作荟萃  健康养生  在线咨询  联系我们 
  热烈庆祝东方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站正式开通!请记住我们的网址:http://sq.cmcedu.cn !祝每一位访客身体健康!!  
 
 

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
2015-06-10 00:00  
来源:本站 作者:匿名 发布:2015/6/10  点击:406  
每年为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,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、体格检查、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。
(一)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。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、体育锻炼、饮食、吸烟、饮酒、慢性疾病常见症状、既往所患疾病、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。
(二)体格检查。包括体温、脉搏、呼吸、血压、身高、体重、腰围、皮肤、浅表淋巴结、心脏、肺部、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,并对口腔、视力、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。
(三)辅助检查。包括血常规、尿常规、肝功能(血清谷草转氨酶、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)、肾功能(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)、空腹血糖、血脂和心电图检测。
(四)健康指导。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。
1.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。
2.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。
3.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、骨质疏松预防、防跌倒措施、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健康指导。
关闭窗口

 
 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图片新闻 | 科室介绍 | 就诊指南 | 教学培训 | 工作荟萃 | 健康养生 | 在线咨询 | 联系我们 
  东方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版权所有| 本网站域名:sq.ccmc.edu.cn 后台管理
  联系电话:0431-84825202 联系地址: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
 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:吉ICP备09002693号-1